站内公告: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召开。

站内搜索
学术成果
研究项目
学术成果
章开沅、池田大作著:《世纪的馈赠:章开
发布时间:2011-09-13   浏览次数:

2011年4月,《世纪的馈赠:章开沅与池田大作的对话》一书由湖北长江出版集团、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此部著作缘起于2005年12月章开沅与池田大作的初次相遇与对话。池田大作教授被誉为世界著名的佛教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作家、桂冠诗人、摄影家、世界文化名人、国际人道主义者。与中国有长期的友好交往,曾经在中国获得中国艺术贡献奖、“中日友好和平使者”称号、“人民友好使者”称号、中国文化交流贡献奖。章开沅教授作为著名的历史学家,与池田大作的思想多有共鸣。双方见面后一见如故,表示要将此对话开展下去并结集出版,上述著作即该对话录的最终成果。

该著作共12章,两位智者分别就战争与和平、教育、青年人培养、文化交流、中日关系、人类未来等重大问题表达自己的看法。章开沅在序言中指出:“在21世纪的今天,和平与发展虽然已经成为时代的主旋律,但是战争的根源仍然存在,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战争在许多地区仍然连绵不断,人类仍在自相残杀,而迅速发展的高科技更不断推进这种残杀的程度和规模。因此,用历史教育人民,唤醒亿万人民反对侵略战争并努力消除战争根源,乃是我们理应承担的时代使命。”正是在这种力量的驱动下,双方才“殊途同归,由相遇而相知,携手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和社会公正而奋斗。”

版权所有:武汉近代史研究所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内
电话:86-027-67861579传真:86-027-67862812
技术支持:捷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