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召开。

站内搜索
学术成果
研究项目
新闻中心
“宫崎滔天与孙中山文物资料图片集”编辑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1-05-23   浏览次数:

4月27-29日,由“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近代史研究所合作举办的“宫崎滔天与孙中山文物资料图片集”编辑工作会议在中国近代史研究所顺利举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金冲及研究员、中国近代史研究所章开沅教授、罗福惠教授、严昌洪教授、“宋庆龄基金会”研究室主任何大章研究员、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孙中山研究所研究员黄彦先生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就编辑图片集的宗旨、目标、框架、各部分细节、分工问题(考订、补充、撰写文字)以及完成全部工作的时间要求进行了深入讨论,拟于两年之内出版该图片集,作为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的献礼。

章开沅教授2008年初受聘担任“宫崎滔天与孙中山文物资料图片集”编委会总顾问,为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做了精心筹备。他在会上说:“希望该图片集尽力做到存真、精确、精美,使一般读者和研究者都乐于阅读它。因为该图片集除了具有历史价值之外,还有一种作为中日两国人民友好关系见证的意义。”金冲及先生也强调:“宫崎先生为中国革命事业所作的努力,的确值得中国人敬佩”。

版权所有:武汉近代史研究所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内
电话:86-027-67861579传真:86-027-67862812
技术支持:捷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