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召开。

站内搜索
学术成果
研究项目
新闻中心
章开沅教授和马敏教授同时受聘为牛津中华基督教研究院资深研究顾问
发布时间:2011-05-23   浏览次数:

最近,知名历史学家章开沅教授接到牛津中华基督教研究院(Center for the Study of Christianity in China)院长韩柯(Christopher Hancock)博士的电邮,得知被该院聘为荣誉资深研究顾问(Honor Senior Research Fellow )。马敏教授也被聘为该院资深研究顾问。


牛津中华基督教研究院成立于2005年,是目前海外唯一一家专门以中国基督教为研究对象的学术机构。2006年3月,韩柯院长首次前来我校东西方文化交流研究中心进行了为期二天的访问讲学。中心主任章开沅教授、副主任马敏校长亲切会见了韩柯博士,双方介绍了各自研究中心的概况、发展方向,探讨并初步确定了双方未来进行合作的意向和方法。2006年7月和2007年8月,马敏教授和章开沅教授先后应邀前往牛津中华基督教研究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访问研究,进一步加深了对该院的了解。2007年10月,韩柯院长再次访问东西方文化交流研究中心,双方商议进一步拓展新的合作研究领域。


牛津中华基督教研究院设立资深研究顾问委员会,其成员有世界各地的知名学者组成,其宗旨是组建一个不同学科的学者群体,对研究院未来的工作进行学术评估并给予指导。据悉,该院将每隔一年,召集协会的会员,进行学术对话,共同商讨研究计划,推动中国基督教学术研究。

版权所有:武汉近代史研究所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内
电话:86-027-67861579传真:86-027-67862812
技术支持:捷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