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召开。

站内搜索
学术成果
研究项目
新闻中心
2007年度章开沅基金访问学人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1-05-23   浏览次数:

12月6日晚,章开沅基金2007年度访问学人、四川大学基督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建明教授在中国近代史研究所为研究生作了题为“后宗派时代的中国基督宗教”的学术讲座。


陈教授首先向学生阐明了“后宗派时代”的概念,即相对于旧中国基督教宗派众多,建国后合一为一个教派的时代;接着就当代中国的建制教会和非建制教会的发展情况做了概括性的介绍;其后,陈教授结合当代中国的实际情况,向大家区分了“异端”和“邪教”,说明两者对社会造成的可能的危害;最后,对当代基督教存在的问题与出路进行了客观、冷静的思考,显示出一位学者积极的人文与社会关怀。


演讲结束后,陈教授耐心地为学生答疑解惑,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版权所有:武汉近代史研究所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内
电话:86-027-67861579传真:86-027-67862812
技术支持:捷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