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召开。

站内搜索
学术成果
研究项目
新闻中心
章开沅先生八十华诞暨章开沅与中国近代史研究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1-05-23   浏览次数:
2005年10月16日,章开沅先生八十华诞庆典暨章开沅与中国近代史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桂苑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胡永继、湖北省委副秘书长刘克毅、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子林、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马建中、校长马敏、海内外著名学者以及章开沅先生弟子等2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及庆典仪式。
研讨会开幕式上,中国近代史研究所所长朱英教授宣读了教育部社政司以及部分海内外学者和章先生弟子的贺电贺信。马敏校长、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马建中等章门弟子及章先生的好友向章先生致贺词,高度赞扬了章先生的高尚人格和师德风范以及他为中国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之后,章开沅先生接受了海内外友人和弟子代表赠送的生日礼品和贺联。日本著名学者野泽丰先生、久保田文次先生、香港中文大学梁元生教授、四川大学隗瀛涛教授等在研讨会上作了主题演讲,赞扬了章先生的渊博学识、严谨的治学态度及在培养学术研究人才诸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在章先生八十华诞的庆典仪式上,校党委书记丁烈云向章先生致贺词,祝福章先生夫妇健康长寿。武汉市李宪生市长向章先生及其夫人献花致词,表达了他对恩师深深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章先生对友人及弟子们的祝福致以诚挚的答谢,表示以后要继续为学校、为国家、为整个人类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国家一级演员赵刚、湖北省京剧团演员、我校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陶宏开教授等为庆典仪式奉献了一场简短而又精彩的文艺演出。庆典仪式在缓缓推出的蛋糕以及众人齐唱的《同一首歌》中达到高潮。
版权所有:武汉近代史研究所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内
电话:86-027-67861579传真:86-027-67862812
技术支持:捷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