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召开。

站内搜索
学术成果
研究项目
新闻中心
刘家峰副教授等赴北京参加“基督教在中国”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05-23   浏览次数:

刘家峰副教授等赴北京参加“基督教在中国”学术研讨会

2006年11月25日-26日,中心刘家峰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张永广参加了在北京大学举办的“基督教在中国:比较研究的视角与方法”青年学者研讨会。


此次会议由北京大学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化研究所、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旧金山大学利玛窦中西历史文化研究所共同主办。会议组委会邀请周振鹤、孟华、吴小新、杨慧林、杨煦生、王立新、刘树森等七位著名学者为大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并从五十余位申请者中最终遴选了十八位青年学者与会。此次研讨会鼓励以“比较方法”为研究视角考察基督教在中国的发展情况。与会学者来自历史学、文学、哲学、宗教学等不同的学科,大家在不同学科的交流与对话中受益良多。学术委员会委员亦对参会论文做了精彩点评。刘家峰副教授、张永广分别宣读了题为《中日基督教和平主义者的挣扎——以徐宝谦与贺川丰彦为个案》、《日本经验与民国时期中国基督教学校的立案》的论文。

版权所有:武汉近代史研究所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内
电话:86-027-67861579传真:86-027-67862812
技术支持:捷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