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召开。

站内搜索
学术成果
研究项目
新闻中心
加拿大拉瓦尔大学李晟文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1-05-23   浏览次数:

6月7日上午,应邀前来我校访问的加拿大拉瓦尔大学李晟文教授拜会了中心主任章开沅教授。中心刘家峰教授也出席了会谈。

李晟文教授硕士毕业于南开大学历史研究所明清史专业,后赴加拿大师从拉瓦尔大学著名历史学家、人类学家蒂尔攻读博士学位并于1998年完成博士论文《十七世纪法国耶稣会士在新法兰西与中国传教策略》(法文)。该论文于1999年被拉瓦尔大学评为“有突出贡献”的人文科学优秀博士论文。修改后的论文于2001年出版,并于次年在加拿大一年一度的全国人文与社会科学类学术著作大评比中被评为2001年度加拿大出版的最优秀的四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术著作之一。

会谈中,李晟文教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和研究经历,并就基督教在中国的传播发展状况与章开沅教授、刘家峰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章教授说,今年恰巧是意大利人利玛窦诞辰400周年,他作为将基督教传入中国的第一人,对基督教在中国的发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影响。章教授还对李晟文教授在明清史和中国基督教研究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刘家峰教授向李晟文教授介绍了中心概况,双方就合作培养研究生等问题进行了亲切交流。

随后,刘家峰教授带领李晟文教授一行参观了东西方文化交流历史文献中心,李教授对文献中心所收藏基督教史资料的丰富赞叹不已。

版权所有:武汉近代史研究所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内
电话:86-027-67861579传真:86-027-67862812
技术支持:捷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