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召开。

站内搜索
学术成果
研究项目
新闻中心
章开沅先生寄语校2010届毕业生
发布时间:2011-05-23   浏览次数:

章开沅先生寄语校2010届毕业生

2010年6月7日上午,我校2010届本科毕业生代表陈英波、张馨元等拜访了老校长章开沅先生,邀请章先生为《华中师范大学2010届毕业生专刊》题词,寄语即将毕业的2010届华师学子。

章先生在得知毕业生们在制作华师历史上第一本毕业生专刊,并邀请他寄语毕业生后,高兴地题写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十六字赠予毕业生。他勉励毕业生既要有远大的志向,同时要务实勤恳,认真把握好当下的生活。

随后,章先生通过华大青年网络电视台向毕业生送去了祝福和寄语,勉励毕业生们要保持崇高的理想,不怕困难,关注人类的生存状况,要积极立功、立德、立言。章先生向来喜欢学生,关心学生的成长,看到一代又一代华师学子的进步,先生十分高兴,谈话中时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整场谈话持续近50分钟,毕业生代表表示聆听章先生的教诲后受益颇多。

据毕业生晚会和专刊负责人陈英波介绍,章开沅教授的题字将影印到即将出版的毕业生专刊上,赠送给每位毕业生。章先生的视频将通过适当剪辑后,制作晚会节目《毕业前最后一课:聆听大师的人生感悟》在6月19日举行的华中师范大学2010届毕业生晚会上播放。

(撰稿人:陈英波)

版权所有:武汉近代史研究所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内
电话:86-027-67861579传真:86-027-67862812
技术支持:捷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