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召开。

站内搜索
学术成果
研究项目
新闻中心
瑞典汉学家杨富雷博士讲学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1-05-23   浏览次数:

瑞典汉学家杨富雷博士讲学圆满结束

3月20日上午,瑞典汉学家杨富雷博士应中心邀请,在中国近代史所三楼教室作了题为“瑞典汉学:从商人和传教士到马跃然和诺贝尔奖”的学术讲座。


杨富雷博士毕业于斯德格尔摩大学中文系,早年留学中国,曾到武汉大学和我校访学。现担任瑞典皇家人文历史与考古学院研究员。他以熟练的汉语概述了瑞典汉学的产生和发展。瑞典作为北欧国家对中国的最初了解始于东印度公司同中国的贸易往来,商人在其中充当了传播中国知识的媒介。而后,在近代普世宣教运动的潮流中,瑞典基督教会也开始向中国传福音,其中较有名的差会有瑞典行道会等。现代意义上的瑞典汉学即滥觞于传教士对中国的调查与研究。至此以后瑞典汉学逐渐发展,并在国际汉学界占有一席之地。


杨富雷博士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其流利的汉语、精辟的讲解受到了学生的欢迎。

版权所有:武汉近代史研究所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内
电话:86-027-67861579传真:86-027-67862812
技术支持:捷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