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召开。

站内搜索
学术成果
研究项目
新闻中心
章开沅教授赴上海出席“史华慈与中国”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05-23   浏览次数:

12月16日,章开沅教授出席了由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和哈佛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史华慈与中国”国际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云集了三十来位国内外一流学者,一些国内中青年学者也出席了会议。


17日下午,围绕中国政治史研究、中国思想史研究、中国文史研究史、华慈思想研究四个主题,相关学者作了主题报告,章开沅教授与其他专家学者分别给予了评论。中国政治史研究这一场场面热烈,在主题报告和评论结束后,章开沅教授、朱维铮教授等纷纷站起来提问,旁听的学生们也积极向报告人提出疑问和看法。


18日上午的闭幕式上,章开沅教授、张仲礼教授等分别发表感言,对此次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三个主办单位、国内外学者的交流、合作与学习。

附:章开沅先生会上发言

版权所有:武汉近代史研究所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内
电话:86-027-67861579传真:86-027-67862812
技术支持:捷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