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召开。

站内搜索
学术成果
研究项目
新闻中心
章开沅先生出席《韦卓民全集》出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9-29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章开沅先生受邀参加了,在我校科学会堂301举行的《韦卓民全集》出版座谈会。 

《韦卓民全集》编委会顾问章开沅先生,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教授,湖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李以章教授,校党委书记、《韦卓民全集》编委会主任马敏教授,家属代表韦晓晖夫妇、赵子柳先生,《韦卓民全集》整理者代表、编辑代表、韦卓民先生学生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恩科主持。
   章开沅回忆道,韦卓民先生在1950年代的政治运动中,虽然受到很大的冲击,但始终保持着儒雅、淡泊、宁静的知识分子形象。章开沅说,韦卓民的西学是建立在深厚的中学根底之上的,他的学术成就之高和对本民族文化的自信,使他当时在挑战西方学术权威时侃侃而谈。章开沅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后继者,当走出国门之后,才尤其明白韦卓民是一位多么珍贵的人才,他的国际影响为华中师范大学后继的发展与对外交流提供了诸多便利。 

章开沅先生出席《韦卓民全集》出版座谈会

 

版权所有:武汉近代史研究所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内
电话:86-027-67861579传真:86-027-67862812
技术支持:捷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