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召开。

站内搜索
学术成果
研究项目
新闻中心
第24期章开沅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



演讲人居蜜博士

原美国国会图书馆亚洲部学术研究主任)

时 间:2018412日(周四) 15:00—17:00

主 题:美国国会图书馆中文书藏与中美外交文化史

地 点: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






                               居蜜博士简介


    居蜜博士系国民党元老居正之孙女。早年就读于台湾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后留学于哈佛大学历史系,分别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曾担任美国国会图书馆亚洲部学术研究主任、《世界数字图书馆》项目中文珍本库主任。

居蜜博士于美国国会图书馆服务三十五年,在过去十年中,将馆藏自宋元以来千余种的中国善本古籍(含海内外孤本)、边疆少数民族文物(如《纳西经书》)、基督教来华出版刊物(如《姜别利藏书》)及清同治以来透过中美文化交流所搜藏的重要文献记录予以整理、诠释、分析与数字化,并积极展开与欧、美、亚等汉学界专家学者的学术研究工作。2007年获得美国国会图书馆颁发《特殊贡献成就奖》。主要著作有《美国国会图书馆中文古籍藏书钤记选萃》、《居正与辛亥革命:居氏家藏手稿汇编》、《居正与近代中国:居氏家藏手稿释读》、《基督教在中国:美国国会图书馆亚洲部藏十九世纪传教士中文文献解题》(合编)、《一九〇四年美国圣路易斯万国博览会中国参展图录》(主编)等。




版权所有:武汉近代史研究所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内
电话:86-027-67861579传真:86-027-67862812
技术支持:捷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