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召开。

站内搜索
学术成果
研究项目
新闻中心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

尊敬的 先生/女士: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定于201910月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素仰阁下在相关领域的不凡造诣和深刻见解,特邀拨冗与会,发表鸿文,以嘉惠学林。

20世纪80年代初,著名历史学家章开沅先生积极推动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在先生的倡议下,首届中国教会大学史国际学术研讨会于19896月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是为近代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的里程碑。1992年先生又创建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中心(2001年更名为东西方文化交流研究中心)。此后大批中外学者投入相关研究,累累硕果,有目共睹。2019年是首届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学术研讨会三十周年,在学界同仁的建议下,华中师范大学东西方文化交流研究中心与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决定与美国哈佛燕京学社、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上海大学文学院共襄盛举,联合举办此次具有纪念意义的高水平学术会议。具体事项如下:

1会议主题为“西学东渐与东学西渐——从教会大学看中西文化互动”,分议题为(但不限于此):(1)教会大学与近代中国教育现代化;(2)教会大学教育体制与管理模式研究;(3)教会大学与近代中国政治及社会变迁;(4)近代中国教会大学的中国化;(5)近代中国教会大学个案研究;(6)教会大学国学、史学、农学等学科研究;(7)教会大学学生生活、学生运动、毕业去向等研究;(8)中国教会大学教授群体及其学术研究;(9)教会大学与公立大学比较研究;(10)近代中外教会大学比较研究;(11)近代中国教会大学大数据分析研究;(12)亚联董、哈佛燕京学社、雅礼协会等近现代西方文教组织研究;(13)近代中国基督教历史其他问题研究。

2会议日程安排

  1012 报到

  1013 开幕式与学术讨论

  1014 学术讨论与闭幕式

  1015日上午 离会

3会议地点:华中师范大学桂苑宾馆

(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52号,联系电话027-67863418

4、论文提交:若阁下确定莅临会议,请于20189月底前提交回执与论文摘要,并于20198月底前提交论文全文。注释请采用脚注,A4版(页边距3CM)、正文以宋体五号字排版,行距1.5倍。会后经作者本人同意,将评审后结集出版。

5、会议费用:会议期间食宿费由主办方承担,往返交通费请自理。

6、联系人:刘老师,电话:+86-27-67862806;电邮: liulix@mail.ccnu.edu.cn;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430079


                         华中师范大学东西方文化交流研究中心

                          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

                   201871


会议回执请见附件

版权所有:武汉近代史研究所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内
电话:86-027-67861579传真:86-027-67862812
技术支持:捷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