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召开。

站内搜索
学术成果
研究项目
新闻中心
台湾云林科技大学苏精教授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



    2018 1025日,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汉学资料整理研究所苏精教授应邀在华师开展了主题为“清末传教士档案的史料价值”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章开沅文化交流基金会和华中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近代史研究所马敏教授主持。





    苏精教授主要从传教讲道、学校教育、医疗治病、翻译活动、印刷出版等五个方面讲述了传教士的活动。同时,苏精教授还给现场的老师与同学们展示了大量 的传教士档案,包括文字资料及图片 , 并进行了生动 的讲述。




现场听众积极提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高效地筛选传教士档案资料、“如何辨别传教士手写文字等问题,苏精教授也进行了相应的回答,同时为同学们在今后档案资料的选择与利用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近代史研究所2018级研究生刘金供稿)

版权所有:武汉近代史研究所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内
电话:86-027-67861579传真:86-027-67862812
技术支持:捷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