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召开。

站内搜索
学术成果
研究项目
新闻中心
“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特聘研究员王汎森教授应邀前来讲学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

应章开沅文化交流基金会邀请,“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特聘研究员王汎森教授作为2019年度“章开沅学术讲座学人”前来华师讲学。讲学具体安排如下:


2019527(周一)15:00

学术讲座之一:五四前后的思想流派

地 点: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

2019528(周二)15:00

学术讲座之二:启蒙是连续的吗?

地 点: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


 

 

 

王汎森教授简介:

 

台湾云林人。台湾大学历史学学士、硕士,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曾于2004年和2005年分别获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和英国皇家历史学会会士。曾经担任“中央研究院”蔡元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历史语言研究所所长及代理院长、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东亚系以及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等职。现为“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台湾大学历史系以及台湾清华大学历史研究所兼任教授。

王汎森教授的主要研究兴趣是明清到近现代中国的思想史、文化史、学术史和史学史,近年来将研究触角延伸到所谓中国的“新传统时代”,包括宋代以下理学思想的政治意涵等问题。他的论文散见于《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集刊》、《新史学》、Ming StudiesThe Cambridge History of China 等,主要著作有《章太炎的思想》、《古史辨运动的兴起》、《中国近代思想与学术的系谱》、《晚明清初思想十论》、《近代中国的史家与史学》、《傅斯年:中国近代历史与政治中的个体生命》、《权力的毛细管作用:清代的思想、学术与心态》、《执拗的低音:一些历史思考方式的反思》、《思想是生活的一种方式》等。

 

 

版权所有:武汉近代史研究所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内
电话:86-027-67861579传真:86-027-67862812
技术支持:捷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