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召开。

站内搜索
学术成果
研究项目
章开沅基金会讲座
2003年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市海外布道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1-06-13   浏览次数:

200310月,安德逊教授受邀作为华中师范大学百年校庆嘉宾和章开沅基金讲座学者在华中师范大学作了题为 伯驾与西医传入中国的学术讲演。

安德逊教授简介

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市海外布道研究中心荣休主任早年在波士顿大学获博士学位,并获阿尔贝图斯—马格纳斯学院(Albertus Magnus College)、阿斯伯里神学院(Asbury Theological Seminary)和摩拉维亚神学院(Moravian Theological Seminary)荣誉博士。曾任菲律宾协和神学院教会史教授、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Scarritt学院院长、康奈尔大学东南亚研究项目部资深研究员。还曾担任耶鲁大学伯克利分校副研究员、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主席及韩国长老会大学神学院的兼职教授。

受富布莱特基金资助,安德逊教授曾在德国马尔堡、瑞士日内瓦以及苏格兰的爱丁堡等地访学研究。他编辑出版了多部著作,主要有:《基督和东南亚的危机》、《菲律宾教会史研究》、《基督教神学的亚洲声音》、《基督教差会传记字典》等。


版权所有:武汉近代史研究所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内
电话:86-027-67861579传真:86-027-67862812
技术支持:捷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