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召开。

站内搜索
学术成果
研究项目
中国基督教史研究暑期论坛
第一期“中国基督教史研究”暑期讲习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1-06-13   浏览次数:
2004年7月11日至23日, 由华中师范大学东西方文化交流研究中心和中国近代史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一
期“中国基督教史研究”暑期讲习班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此次讲习班,由亚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联合董事会以及章开沅东西方文化交流学术基金联合提供赞助。讲习班从全国各地的40多位申请者录取正式学员十八名,分别来自云南、四川、贵阳、香港等全国十省市的十二所大学。学员除一位外都是正在从事基督教史研究的硕士生和博士生。讲习班聘请五位中国基督教史研究领域的知名教授为学员演讲。本次讲习班的主题是“中国基督教史研究的文献与方法”。部分学员报告了自己的论文计划,教授对这些论文计划作了分别指导。讲习班期间,东西方文化交流历史文献中心每天为学员开放。该文献中心主要的收藏是与中国基督教史相关的教会档案(缩微胶卷)与期刊,很大程度上能满足学生撰写论文的需要。第一期讲习班受到了各大学中国基督教史研究领域的很大欢迎,因此,研究中心拟在明年暑期继续举办。
版权所有:武汉近代史研究所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内
电话:86-027-67861579传真:86-027-67862812
技术支持:捷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