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召开。

站内搜索
学术成果
研究项目
学术会议
章开沅先生参加“赵紫宸与中西思想交流”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06-13   浏览次数:

2009年10月31日-11月2日,章开沅先生赴湖州参加了“赵紫宸与中西思想交流”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由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浙江大学基督宗教与跨文化研究中心、湖州师范学院共同承办,全国近30名专家学者与会。

赵紫宸系浙江湖州德清人,是当代中国著名的基督教思想家、教育家、文学家、神学家,曾任东吴大学文理学院院长、燕京大学宗教学院院长,世界基督教协进会主席,在推动基督教本土化及中外文化交流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其高尚人格和爱国情怀也闪烁着不朽的光辉。赵紫宸在中外思想交流中的贡献及其中西贯通的神学思想,是本次会议研讨的重点。

会上,章开沅先生对赵紫宸的学识、人格及贡献予以高度评价,并对湖州师范学院及当地领导对赵紫宸研究的重视表示肯定和赞赏,希望湖州成为赵紫宸的研究中心和资料中心,将此项研究不断推进下去。期间,章先生还同与会学者一道参观了赵紫宸、赵萝蕤父女纪念馆和沈行楹联艺术馆。

11月1日下午,章先生应邀为湖州师范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读书与做人”的主题报告。章先生回顾了自己青少年时代艰难的读书经历,号召同学们珍惜关键而难得的大学时代,养成持久良好的读书习惯,既要学会读书本,也要懂得读生活、读社会。章先生勉励青少年要有理想、有自己的精神世界,不断提高自身的品味和思想境界,在精神与现实发生矛盾的时候做出正确的判断,在成长的过程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与会师生深受鼓舞和启发。

版权所有:武汉近代史研究所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内
电话:86-027-67861579传真:86-027-67862812
技术支持:捷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