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召开。

站内搜索
学术成果
研究项目
新闻中心
章开沅先生会见韦政通先生
发布时间:2011-05-23   浏览次数:
2006年4月13日,受中国近代史研究所的邀请,国际著名思想家、哲学家、台湾资深学者韦政通先生来我校讲学。当日下午,章开沅先生亲切会见了韦政通先生。两位大师一见如故,恳切交谈了两岸学术的发展情况。章先生介绍了目前大陆学术研究的基本现状,并谈到目前学术界比较突出的学风和学术管理体制问题;韦先生则介绍了民进党主“政”以来台湾学术的一些不健康动向,对台湾学术的这些负面现象也深感忧虑。

两位大师都希望青年学者能够坚持学术理想,在功利化的管理体制下能够有所超越;更希望学术界能够逐渐养成一种独立的学术精神,使中国学术真正稳健地走向现代化,只有思想文化现代化了,才能足够支撑国家硬件方面的现代化。

版权所有:武汉近代史研究所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内
电话:86-027-67861579传真:86-027-67862812
技术支持:捷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