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召开。

站内搜索
学术成果
研究项目
学术会议
章开沅教授前往南京参加首届南京国际和平论坛
发布时间:2011-06-13   浏览次数:

9月24日,章开沅应邀前往南京国际会议中心参加了首届“南京国际和平论坛”。来自中国、美国、以色列、韩国、日本、菲律宾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名和平研究专家和代表齐聚该论坛,共同探讨和平这一人类普遍关心的永恒主题。

为了捍卫历史的尊严,呼唤人类的良知,章开沅教授搜集和整理了许多有关南京大屠杀的资料,先后出版《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见证》、《从耶鲁到东京:为南京大屠杀取证》等一系列著作,并参加了大量的为南京大屠杀取证、揭露南京大屠杀真相的活动。论坛开幕式上,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向章开沅教授、日本进步学者洞富雄(已故)和本多胜一等9位为南京大屠杀历史研究作出贡献的人士颁发了特别贡献奖章。

25日下午,“南京国际和平论坛”落下帷幕,与会代表们发表了《南京和平宣言》,呼吁一切爱好和平的团体和人士团结起来,为建设一个和平、和谐、和解的新世界而努力奋斗!


图为部分获奖章人士留影,左一章开沅教授

版权所有:武汉近代史研究所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内
电话:86-027-67861579传真:86-027-67862812
技术支持:捷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