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召开。

站内搜索
学术成果
研究项目
学术会议
章开沅教授等赴日访问并出席迎接辛亥革命百年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1-06-13   浏览次数:

2010年10月30日到11月4日,章开沅、朱英两位教授应邀赴日本访问并出席迎接辛亥革命百周年学术活动。从日本关西至关东地区,参观访问了多个大学及相关机构。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中国大陆孙中山研究会会长金冲及先生、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王逸舟教授、台湾国父纪念馆馆长郑乃文先生。

10月30日,章开沅教授等抵达神户。

10月31日,上午参观了孙文纪念馆。

31日下午,在兵库县公馆出席由日本财团法人孙中山纪念会主办的“神户论坛2010:辛亥革命百周年寄语”学术会议。金冲及先生和章开沅教授相继发表了主题演讲,朱英教授、郑乃文先生,以及日本著名学者伊原泽周、藤井升三、山田辰雄、中村哲夫等在大会上发言。

11月1日,上午章开沅教授等一行赴京都观光,参观了著名的高台寺。下午,到京都大学人文科学研究所访问,与该所相关研究人员举行了学术座谈。

11月2日上午,乘坐新干线列车经名古屋转赴爱知县。下午抵达东京,到近代日本著名实业家涩泽荣一纪念馆参观和座谈,并商谈与华中师范大学进一步合作事宜。

11月3日,在东京出席“孙文的理想与东亚共同体??如何迎接辛亥革命100周年学术研讨会”,并与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士和福田康夫交谈合影。

章开沅教授等此次日本之行,一路从神户、京都、爱知至东京,不仅为日本迎接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贡献甚多,而且与日本学界、政界、工商界人士进行了友好的接触,加强了两国之间学术界以及民间的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武汉近代史研究所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内
电话:86-027-67861579传真:86-027-67862812
技术支持:捷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