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召开。

站内搜索
学术成果
研究项目
学术会议
“中国基督教区域史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四川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1-06-13   浏览次数:

2005年10月21-23日,“中国基督教区域史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四川大学召开,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日本、美国、英国的四十余位学者与会。此次会议由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基督教研究中心、华中师范大学东西方文化交流研究中心与北美华人基督教学会联合举办。会议共宣读论文36篇,分别就基督教区域发展、地方基督教现状、少数民族地区基督教史以及中国基督教本色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探讨。著名历史学家章开沅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开幕演讲,并提出新时期宗教要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相和谐的新论,“与天和谐,其乐无穷;与地和谐,其乐无穷;与人和谐,其乐无穷” ,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我所刘家峰老师出席会议,发表论文《中国基督教运动的差会与教会关系论纲》。


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武汉近代史研究所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内
电话:86-027-67861579传真:86-027-67862812
技术支持:捷讯技术